close

她用嘹亮的聲音立刻接過我的話,說這點她早就算過了,以她們的薪資結構,當工讀生要比

全職有利,一臉得意洋洋的,好像地雷股無量重挫後,終於打開跌停那付德性,挖勒,妳還真

的很深思熟慮呢,這個都算過了,我現在已經不是三條線,是三把火了,我告訴她如果她想在

那間紅茶店繼續做下去,那不僅不用考證照,連學歷都不是那麼重要了,現在就可以去佔職缺,

反正紅茶店也不是見不得人的工作,那麼愛做就去做吧,但是如果她想有更好的工作,那麼就該

好好計劃,多考證照,不用等到要找工作了,才在煩惱資格不符,這時聰明活潑的女兒,已難得

癱軟在老婆懷裡,我知道時間很晚了,就要大家去休息,並提醒琳琳記得去買報紙,好好規劃自己

的未來.......

 

不久之後的某天,我下班後回到家裡,發現桌上有一份爽報,那個....應該不是她買的吧?應該不

是拿來找工作的吧??應該是在路上,剛好有人在發送吧???我心都涼了...

 

又過了一陣子的某天,下班回家後發現她竟然在家,我心狂喜,莫非她真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辭了工作準備考照?開口問她,她說是因為學會有事要討論,所以沒去打工,我又問她為什麼

不能找假日去討論呢?誰知她無奈地回我,說因為同學們都在打工,大家都抽不出時間來,挖哩勒,

阿妳們同學是都三級貧戶喔,大家都卯起來打工,不唸書的喔?我才明白,原來她現在是以打工為主,

有空再處理學會的事,再有時間才去上課,我決定把她的情況跟我給她的建議跟她父母講清楚,

並且不再管她的作為,不跟她囉唆了....

兩個禮拜前,琳琳的祖父去世了,這是大事吧?她當然立刻回新竹去奔喪,兩天後她就回來了,

說學會幹部訓練三天,她是會長不能不到,好吧,那三天後該回去了吧?她又去打了兩天工,說是之

前班都排好了,不好讓同事代太多天,也可以,就算它是個理由吧,當晚下班前她打電話回來,

說店長的妹妹生日,她們要去聚餐,這時我的無名火已經大到足以拿來發電了,妳是不怕妳阿公

跟妳們去聚餐喔?

我徹底被她打敗了,各位看倌,親朋好友,請問我該怎麼辦?好友的女兒住在我家,但她的日常作息

是那麼讓我無法掌控,我怎知她是否去學會活動?我怎知她是否跟同事聚餐?萬一那天她被飆車族

追殺,萬一那天大了肚子,萬一....

天哪,我快被她搞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