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都沒把上一篇看完,否則不可能沒人給我讚聲的,我寫得很辛苦ㄋㄟ!

繼續來說琳琳吧!

為了了解她的動向,我要求她copy一張班表給我,拖了幾天,她才拿了一張手寫的半個月班表回來,

我看了差點昏倒,一個禮拜7天全部有班,總時數超過60小時,比我跟老婆都多,一個打工的學生耶

,有必要上成這樣嗎?我問她"妳這樣還有時間唸書嗎?"她立即回說”可以啊!很多科都只要交報

告就好”而且誇說她還是班上的英文小老師呢!大學還有小老師???我立刻三條線拖到地板,我反問

她”妳英文再好,有好過外文系嗎?”她三吋大嘴立刻縮了一吋,我再問她"妳考了幾張證照了?"她當

然一張都沒有,當時正值畢業季節,新聞才剛報過一堆政大畢業生怕沒頭路而延畢,我問她跟政大甚至

台清交的比起來,她的學歷算如何?她低頭不語,我不想一次就把她打到18層地獄,便跟她說學歷不

如人家沒關係,趕緊去把該考的證照都考起來,那麼一站出來大家都是大學生,就可以在同等地位上競

爭了,即使台大畢業的沒證照,都還爭不過她呢!琳琳仍然低頭不語,但我發現老婆在旁邊,一直用崇拜

的眼神看著我,讓我有點不自在,很怕她跟我說要辭職去考證照........

我接著問琳琳知不知道或有沒有想過畢業後要從事那個行業?學長姐呢?都做些什麼工作?她回我

說還沒想到要做什麼?學長姐不是沒聯絡就是還沒有固定的工作,我的三條線已經穿過地板,延伸

到地下室了,我要她明天去買份報紙,看看求職欄裡她想做什麼工作,我再告訴她要考什麼證照,並且

建議她大四就別打工了,好好利用時間多考證照,我跟她說畢業後有妳做不完的工作,不用現在急著打

工,我又說以她這種打工方式,時數都比全職多了,乾脆就當全職員工,還有勞健保跟退修金,這時她終

於抬起頭了,我看到她雪亮的眼睛,燦爛的笑容,三吋大嘴變四吋半了,她跟我說,說....

 

我的火氣又來了,為免造口業,容我再休息一下,晚點再來寫完結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