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慈慈期中考,只考國數兩科,由於數學有一個三分的加分題,因此滿分是203分,她的國語錯兩題96分,不過現在的小一國語比我們當初難很多,所以我沒太苛求她,但數學一樣錯兩題沒能滿分我卻很不能諒解,並非我好高鶩遠太為難她,而是她完全錯在粗心大意,她錯的兩題中有一題竟是沒寫到,等於白送給老師兩分,另一題是基本的加法算錯,以她學了快一年的珠心算來說,那種題目不該出錯才對!

或許有人會說我怎麼要求那麼嚴格,孩子乖乖地,有在唸書就好,為何要那麼在意分數呢?其實我要求的不是分數滿分,而是細心跟專心度能滿分,如果真的是很難的題目她解不出來,我也不可能苛責她啊,那個加分題我覺得對她們來說算難,但慈慈答對了,表示她的程度夠,但題目沒寫到跟基本的加法算錯就是粗心大意,我就會嚴格要求她不可再犯錯,這個要求不過份吧?

慈慈有遺傳到祖父的聰明才智,是個可以唸書的人,我希望從小就能讓她習慣細心跟專心,未來在課業上能夠有好的表現,現在的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我做為父親應該要讓兩個女兒懂得未來的路有多艱辛,不可放任她們使她們毫無戒心,如果起跑點就輸給人家,將來要追趕就會很費力,不是嗎?希望女兒能夠了解我的用意跟苦心才好!!

慈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