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慈上小學了,由於小一只上半天課,下午我讓她去上ESL,期望給她一個全美語的環境,讓她未來的學習過程能更順暢

這學期ESL將舉辦一個演講比賽,講稿老師早早就發給她們,並特別錄製一片CD,要她們勤加練習,慈慈生性內向害羞,平常要她跟人打招呼都扭扭捏捏了,要她上台演講可真是比登天還難,但花那麼多錢讓她去上課,就是希望她能好好學習,克服一切困難,這也是為了她往後著想,不是嗎?

上週五去接她下課時,老師問我慈慈演講稿背得如何?說週一就要她把講稿帶到學校但她一直沒帶,這時我在想慈慈應該是在逃避這回的活動,她認為不背講稿不會演講就不用上台,可以躲過一劫,殊不知老師的意思是每個人都要上台練膽量,慈慈的如意算盤怕是打錯了

回到家等她做完功課,我要她拿著講稿,跟著CD唸,並跟她說不是要她一字一句都照著背,而是要她了解文章的意思,她可以用自己的話語講出這個故事就好,只見她拿著講稿,聽著CD一次次播放,卻一聲也不出,不願意跟著唸,我再三要她唸,她就是不肯,此時老婆剛好下班,慈慈以為救星回來了,就抱著她媽媽哭了起來,這下我火氣全上來了,就用手往她屁股狠狠地打了幾下,打得我自己都痛死了,慈慈從小就很乖,我從未打過她,這下她除了委屈之外可能還有更多驚嚇,一下子哭得更大聲且犀利,我也更嚴厲地要她繼續聽CD跟著唸,她媽媽也很配合地放開她,上樓洗澡去了,此時慈慈知道不乖乖唸我一定不放過她,只好拿著講稿,邊哭邊唸,看她哭得那麼慘,我當然也很心疼,不過為了她的將來,我只能現在對她嚴格一點不是嗎?

過一陣子,她媽媽洗好下樓來,由於已經很晚了,隔天又要補上課,就帶著她上樓刷牙睡覺,我聽到她們邊上樓,老婆還邊跟慈慈說,妳就跟著唸就好啦,唸久了就會了,當然,慈慈邊聽還是邊哭,我想她屁股一定很痛,因為我的手痛得都有點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