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我女兒的故事!

早上近五點時,慈慈把她娘叫醒了,原來是昨晚尿布沒包緊(是我包的,雖已三歲半,但睡前還是會幫她包尿布,以免老是洗床單,引起鄰居注目),尿漏到床蓆了,慈慈很愛乾淨,通常這事她會立即要求處理,於是老婆起床幫她換了尿布跟衣服,還依她要求把床蓆也擦乾淨,要她繼續睡覺,這時她說"我睡不著了",這句話可把我的睡意減了一大半,她直吵著要到樓下玩,老婆一直對她曉以大義,說”把鼻還在睡覺,等他起來再帶妳下去”,這時她拿起她的鬧鐘,要老婆幫她調時間,各位以為她要幹嘛?她說”我要用鬧鐘叫把鼻起床”,天啊,真是又好氣又好笑,老婆假意幫她調,要她等鬧鐘響,把鼻就起來了,當然啦,鬧鐘是不會響的,否則我會崩潰掉!

說這慈慈真的很乖,她就這樣靠著房裡微亮的夜燈,自己玩了一個多小時,沒再吵我們,直到我的鬧鐘響了,她才出聲歡呼說”耶!把鼻起床了!"於是,跟上回很對不起她的那天一樣,我帶她上樓拜拜,然後吃泡麵,看阿鳥,今天泡的是味味X排骨雞麵,普渡時買的,她說”把鼻我不要吃排骨”,我笑說"好!",她又說”我也不要吃雞肉”,這個...,我當時想到,對啊,為什麼排骨雞麵沒有排骨也沒有雞呢?由於她昨晚睡前沒喝牛奶,因此我刻意多給她一點麵,她照樣一下就吃光,還喝了半碗湯,我把桌上收拾了一下,幫她轉到卡通台,看那個什麼”猶太狼”的,跟她說”把鼻去上班囉!”她很乖,說”把鼻掰掰!”我拿著包包往地下室車庫走去.....

這時應該有人跟我一樣,在等那句”路上小心喔”對吧?我也在等,我故意走慢一點,再跟她說一次我要去上班了,她也再度跟我說掰掰就沒下文了,我怕要出門時,她又在裡面大叫,於是到車庫時,反過來換我大聲叫她"慈慈,把鼻去上班囉",她跑到門口,也大聲地說”掰掰!”,我實在忍不住了,便再上樓問她”妳怎麼沒跟我說路上小心呢?”她的回答讓我比上回更心酸了”因為你會罵我”,我愣了一下,跟她說我不會再罵妳了,妳跟我說路上小心好不好?她似乎不太相信我,跟我說”我下次再說”,於是我終究沒得到她的祝福,只能帶著失望的心情去上班,這算是亂發脾氣的報應吧?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