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架F5掉了下來,損失兩名優秀的人才,30多年的老飛機了,還是得飛,對機,對人都是一種折磨!還記得以前在馬指部當作戰官時,分隊長是全指揮部”唯三”的飛官(另兩位是正副指揮官),他說飛行員都很會玩也很愛玩,喜歡吃好住好穿好用好,剛開始我很不以為然,但他接著說,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否每次出完勤務後,都能平安回到地面,所以很多人把每天都當成是生命的終點,珍惜當下,能享受就不浪費.

這種說法也許太過悲觀,但認真想想,好像也沒錯,澎湖的秋冬受季風影響,不適合戰機演練,春末夏初則會從台灣各基地輪派戰機駐防演訓,民國79年夏天的某個週末,我剛為準備起飛的戰機做完跑道FOD,回途中在滑行道遇到出勤的飛機正緩緩前進,我把車停在道旁草皮,很帥氣地跟機上飛官行了個禮,他也親切地回禮,那手勢更帥,也更有勁,因為我認得出來那位教官昨天才來分隊部,要我的小兵幫他搞機票,今天這趟勤務結束後,他就要回台休假了,要休假了,真好........

回到分隊部,擦了個汗,想想也沒啥事了,又是週末,於是晃到民航站,去看看復X航空的阿雪,順便跟華X的小茵聊聊天,她問我X教官今天確定要回去吧?機位已經幫他保留了,我說沒問題啦,他剛飛上去,任務完成後就來辦理登機,隨後拿起她請的茶葉蛋就回辦公室了

才剛進隊部門口,值班的小兵馬上神色匆匆地來跟我報告,說X教官的飛機返航時失聯,有民航機降落回報,在離跑道頭兩三公里處有看到飛機殘骸,分隊長已帶領幾名戰士前去協尋,我頓時從頭麻到腳底,怎麼會呢?剛剛才在滑行道跟他照過面,昨晚也才跟他一起喝茶聊天!怎麼會呢?只剩兩三公里啊,怎麼會呢????

電話響起,我以為是小兵打來回報狀況,立刻飛奔搶接,話筒那頭傳來小茵的嗲聲:”廖官,X教官怎麼還沒來辦登機手續呢?補位的乘客很多ㄋㄟ!"X的勒,什麼時候不嗲,這時候那麼嗲,我強忍住淚水,哽咽地說”他臨時接到重要任務,無法休假,妳把位子讓給別人吧............”

掛掉電話,望向窗外,另一架F5正降落在跑道上,那姿勢,真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