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和老婆都忙,我忙公司和社區管委會的事,她則忙於週年慶活動,因此家中內外包括花圃,客廳和房間等,都疏於整理,特別是氣象預報每天都提醒要注意豪大雨,讓我將近半個月沒敢澆花,怕浪費資源,結果每天豔陽高照,使得花圃裡的植物枯死一大半,真是慘不忍睹.

終於,老婆可以休假了,她閒來沒事,就開始動起手來,那天回家,看見她正拿著大剪刀在外面修修剪剪,好不勤奮,最後拿了一個大垃圾袋,把她辛苦的成果全裝進去,逕往垃圾車上丟,我因為沒出力,所以盡量無聲勝有聲,沒表示啥,只覺得往落地窗外看出去,視野開闊了不少,屋內也顯得格外明亮許多.

過了兩天,換我閒來沒事,想把種在花盆裡枯掉的花整理整理,重新再種,卻發現花圃裡的花少了許多,原先種的,不是被殲滅就是被剪半,花盆也都不見了,我有種不祥的預感,待老婆下班我立刻問她,果然不出我所料....

原來老婆用的是她一貫堅壁清野的做法,樹長太高的,剪掉,花草長太茂密的,拔掉,至於種在花盆裡枯死的,丟掉,而且,是連花盆整個丟掉,老天.....,我問她為什麼把花盆也丟了,她說既然你都不整理,留著花盆也沒用,我想,她如果用這種精神與標準去整理她的衣櫥跟鞋櫃,那家裡應該會空出很大的收納空間吧,我說可愛又可敬的老婆啊,妳馬幫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