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要走了,十多年共同的奮鬥,雖曾短暫分開過一段時間,但同事與姐弟的情誼從未稍減,江湖上傳言

妳很難鬥陣,我想那是不了解與無法體會妳困難之故,妳有妳的原則,我也有我的堅持,我們常在公事

上爭得面紅耳赤,但去上個廁所回來,馬上又是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這就是妳的本性,也是我們

之間相處的不變模式,不是嗎?

認識妳,是從環球開始,想當初,三點半全公司就各做鳥獸散,補眠的補眠,喝茶的喝茶,那有什麼檢討會?

那來什麼目標卡?大家日子過得自在愉快,那時有個鄭董,幾千萬隨便我搞,還常請我們出去吃飯,還有

那個吳董,我們去過他公司的尾牙,贊助名單上有我的五千塊,後來才知道是魏小姐出的錢,劉小唐揪團

去屏東開抽籤戶,一開兩三百個,塞爆人家村民活動中心,造成轟動,當時正值選舉,一度還被以為是在

買票,主管機關當然也沒閒著,派了大隊人馬來查核,忘了當時誰私自把我的牌借給某人,但未先告知我,

造成我也是被查對象之一,為了此事,我大發雷霆,當場破口大罵,後台所有人,稽核彭仔排最前面,就乖乖

站在那裡任我指責,忘記罵了多久,也忘了最後怎麼收尾,反正我沒被吊牌,大伙也都沒事,直到今日,我視

胸前那兩張証照為第二生命,這點妳應該最了解我,對吧?

環球的同事,妳還記得幾個?想來好笑,當時真是蛇鼠一窩,什麼千奇百怪的人事物都有,有人打錯電話

來訂便當,陳大哥接到,他還煞有其事地跟對方應答,一一記錄訂購的口味,末了不忘跟對方說”好,

做好就送過去”,掛掉之後,繼續專心操作他的股票,泰然自若,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真神!

還有一個,好像是李文正,收盤回家睡覺,三點多睡,四點多醒,他自己都覺得奇怪怎麼才睡一下

子精神就那麼好?隔天到公司同事問他昨天怎麼沒來上班?才知道原來他竟然睡了25個

小時,這樣的人,妳能不佩服他嗎?

更神的是,當時那個經理人,具有江湖術士的特質,一張嘴糊蕊蕊,我記得有一位小姐來辦匯撥並銷戶,

他知道後請客戶去辦公室聊天,結果竟然不只讓對方不銷戶,還被他說服到公司任職當營業員,當然

客戶客回家清醒之後,就沒來報到啦.

京華被元大合併之後,證券業開始洗牌,環球也順勢以高價賣給了富邦,新東家入主,為安撫人心,保證三年

不裁員,不改薪獎制度,話說完才不到一年,我們就被併點了,內勤全資譴,營業員轉點或走人,於是妳到了

康和,而我轉到富邦南屯魏小英門下,造成我們分開將近兩年,這期間妳數次派出許跟徐兩位上司來

騷擾我,接著連鄭總都下來綁人,最後我因故跟魏小英鬧翻,康和因此成為我們共事的第二家公司,

我在亞洲萌芽,在環球成長,在富邦茁壯,在康和發揮到極致,直到今日走向不歸之途,這一路走來,

妳教會我很多,當然也讓我生了不少氣,有一年尾牙,忘了因為什麼事跟妳爭吵,氣到我沒上遊覽車,

當時尾牙的參加獎是2000元紅包,都是妳害我沒領到,氣死我了!

還有一件事,妳一定早忘了,妳兒子應該也忘了,但我都還記得,有次公司辦旅遊,到宜蘭泡溫泉,

逛福山植物園,那回大家都玩得很盡興,回公司後妳告訴我妳兒子很崇拜我,說我是他們的偶像,

印象當中,那是第一次有粉絲公開說崇拜我,當然啦,也是最後一次,不過我一直爽到現在呢!

時到今日,腦海裡還有很多喜怒哀樂的回憶,樣樣點滴在心頭,但是小麗,這回妳真的要走了,這一走,

我們這輩子再不可能當同事,妳可以回去安心當妳的老闆娘,而我,仍然而且必須在這裡繼續奮鬥,

因為我已經是證券業的敗柳殘花,不會再有人用大轎來抬我了,我只能茍活在這裡,混吃等死,

十多年的同事情誼,再過幾天就要終止,很難想像多年之後,當我們再談起康和,會有些什麼樣的

內容呢?甚至於,我們還有可能再見面嗎?現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妳能由同事轉變成為客戶,

讓彼此還保有聯繫的機會與藉口,那麼當我要找妳去喝茶敘舊時,就可以套用那句很常講的,

剽竊於王大哥的名言:"我要回家拜訪客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