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位英雄的遺體找到了!

莫拉克颱風來襲,重創南台灣,原本乾渴的大地,瞬間汪洋一片,無數的同胞,或為守護家園,或因公務在身,被惡水囚困在山間溪野,遭受大自然無情地蹂躪,每家電視台,每節新聞報告所見的畫面,都那麼令人不捨與動容,雖說人不按天理行,天就不照甲子走,但我的同胞何辜?孽不是他們造的啊!

這是一次破表的災難,在這塊土地上還沒人遇過,以往所有的救災方式這回幾乎都失靈了,可是英勇的台灣人民還是不認輸,國軍甚至派出特戰部隊,無論如何,都要從死神手裡把同胞的命給搶回來,屋舍財產沒有就算了,人,可不能再被奪走,那都是我的同胞吶!

我住的地方鄰近水湳機場,連續幾天早上,都會被空勤隊的直昇機給吵醒,然而今天卻出奇寧靜,因為,那架飛機昨天墜毀在救難途中了,原本心中都會有些抱怨,嫌它飛來飛去有點吵,而今,我卻寧可它能夠再飛近一點,再吵一點,讓我知道它還在,讓那三個家庭並未因此破碎,只是這一切,都只是奢望了!

還記得我那篇”飛行員的悲歌嗎”?悲劇又再度重演,UH-1H,越戰期間的產品,40年的老傢伙了,即使才剛維修過,又怎樣呢?一個八九十歲的人瑞,幫他做好體檢,然後要他上山去救人,這樣成嗎?這種情況,外人也許無法了解,但三位空勤隊員會不知道嗎?可能嗎?

我相信他們心裡非常明白,所出的每一趟任務,都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的飛行,可是,那麼多無辜受災的同胞,正困在山裡等待他們的救援,他們如何忍心見死不救呢?於是因著大愛的驅使,因著無畏的執著,他們一趟又一趟,把物資送進去,把災民搶出來,我想,當時他們的腦中,必定沒有自己的死活,心裡一定是恨不得趕緊把所有的同胞都載運出來吧!

終於,在依然惡劣的氣候下,UH-1H老朽的身軀,禁不起連續數天,每日數趟的摧殘,掉下來了,掉下來的,不只是一架飛機,三個人,而是國人揪著的心,含著的淚,三位英雄,為了搶救無數破碎的家庭,卻把悲劇留給了自己,這樣大無畏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向其獻上無比的敬意嗎?

大恩不言謝,三位英雄的付出,只是在盡他們的本份,絕不是要求怎樣的回報,只是,他們真的回不來了,水湳機場上空,那個吵鬧的老傢伙,走了,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