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慈和文文都是我的女兒,出生時我都有進產房陪同,但一樣的女生,卻有完全不同的性情.

記得慈慈出生時,只有幾聲細細的哭聲,進到病房也是一樣安靜,當時住雙人房,隔壁床的男孩三不五時就死命地哭,她卻只有要喝奶時隨意哼個兩聲,每晚接她回家也是隨便抱著晃她兩下就睡到那邊去了,曾經讓我懷疑這小孩是否有問題,怎都不會哭?

印象中有兩次讓我極度不捨的,一定很痛的傷害,一次是在奶媽家,那時她還只會爬,剛好爬到門後,小手處在門板與地板間的空隙,爺爺不知情一開門,硬生生把慈的無名指甲給扯翻了,那一定很痛吧?但她只在事發當時哭了一下,之後沒聽她再為那哭過

另一次是剛接她們到家,我抱著文文,並還在整理東西,我開門要慈先上樓,此時一陣風吹來,”碰”的一聲門合了起來,慈的小手剛好放在門柱上,就這樣指甲,沒錯,又是指甲被夾到立即瘀青,那應該很痛很痛吧?但她只有眼眶含淚,滿臉委屈地看著我,我只能說她很能忍痛,不太愛哭吧,不過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心疼!!

輪到文文,就不一樣了,打從娘胎一出來,就差點把產房的天花板哭翻掉,每晚接她回家,更是有多久哭多久,要一直到她娘回來才能安靜,她娘晚班時,隔壁阿姨常會被她吵到過來抱她過去秀秀,令人生氣的是,過去之後竟然就不哭了,真是無言!!

現在文文三歲了,但依舊愛哭,想喝奶要哭,想看電視要哭,想聽故事要哭,想哭就是哭,沒事就是哭,是要把慈慈沒哭的,都哭來補嗎?一樣是女兒,一樣是哭,慈慈的哭讓我心疼,文文卻常哭到讓我心煩,到底為什麼會差那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