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00237.JPG 

                  希文出生當天

 希文出生快三個月了,好快,也好慢,很遺憾沒能在她滿月時,奮發振作寫一篇文章當做紀念,就趁著我生日前夕(我沒要大家祝我生日快樂喔),來說說她出生這段期間的狀況吧.

PB250260.JPG 

           滿月的希文,正在掉胎毛

在出生前,我常去參拜的菩薩就說希文會比較”麻煩”,果然在產房當時,就打響了她的第一炮,一哭驚人,肚子餓必哭,尿布濕鐵哭,心情不好會哭,太久沒哭怕忘了怎麼哭也要哭一下,特別是她的哭,跟一般小孩的漸進式哭法不同,是一次卯足全力,發揮到極致,讓我們來不及反應,每次泡牛奶都要跟打火一樣急,她的哭聲甚至能夠穿透我家的氣密窗,讓隔壁姐姐和阿姨都跑過來看她怎麼了,然後藉機賴在我家不走,因為她們都很愛希慈跟希文,又不好意思或苦無機會常過來看她們,所以囉,希文一哭可就是隔壁一家最高興的時候了.

PC120303.JPG

                       希文落髮中,一臉無辜樣

PC160334.JPG  

                         她就是這樣跟我們在說話

也許是比希慈多喝了幾滴母奶吧.同期的希文顯得大隻了許多,長相也變化得很明顯,剃掉了胎毛,新髮也長了出來,開始會笑了,還會"虎~虎"或”補~補”地跟我們對話,看著她逐漸地成長,我和老婆也都感覺很欣慰,雖然每個月又多支出一萬多的褓姆費,但我想,那是甜蜜的負擔吧!(心在滴血中...)

 P1160516.JPG 

P1180522.JPG 

               希文的近照,雙眼皮已慢慢顯現出來

 在老婆休假的兩個月內,,除了前30天的洗澡是奶媽代勞外,其餘所有的吃喝拉撒,全是老婆親力親為,一手包辦,有時候半夜起來兩三次,我還都不知道,真的讓我不禁要再次感謝並心疼老婆,不過在老婆恢復上班之後,也許是慢慢長大了,或許是奶媽調得好,更可能是菩薩保佑,希文已經常常可以一覺到天明,讓我們不至於每天帶黑輪去上班,小希文,真是讓人感到”救甘興ㄟ”,菩薩口中的小麻煩,正逐漸在減少讓我們操心的事項,我想,我和老婆及所有的人,都還是會像愛慈慈那樣,疼愛希文吧,畢竟這兩個傢伙,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不是嗎?PC120306.JPG 

最後,請大家吃希文的滿月蛋糕吧,雖然有點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