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300228.JPG 

出發之前拍的,這是希文在媽媽肚子裡的最後一張照片了 

她總算跟我們見面了,選好了日子,看準了時辰,她終於以最佳的狀態,來到這個世間,為我的家庭注入了一股新生的活力,繼慈慈之後,老天爺再度賜給我一件好禮,一個優秀的乖女兒,我將她取名為”希文”,願她能夠文靜善良,溫柔純真.

話說要生產的前一天清晨,老婆就有陣痛的感覺,我要她隨時留意自己的狀況,並把計程車公司的電話號碼寫給她,萬一真的忍不住了,就先叫車去醫院,我收完盤就會回來陪她,這一天,她除了斷續的陣痛以外,並未有其他情況.

到了當天早上,老婆五點就起來晃盪,我想她只是睡不著,依照醫師的指示起來走走而已,六點多,鬧鐘響了,我照樣邊梳洗邊交代她要注意狀況,但她已把慈慈叫醒,開始幫她換衣服,我說還沒破水,幹嘛急著去醫院?在醫院待,不如在家休息吧!我還繼續在穿衣服準備去上班,並不打算請假,但她說不行了,她覺得很痛,一定要去醫院,於是我有點不是很情願地下樓去開車,先把慈慈送去奶媽家,再載她去醫院,七點半左右,我們進到待產室,做完抽血通腸等必要程序後,護士便安排老婆躺到床上休息待產.

利用這個時候,我下樓幫她買早點,並打了幾通電話通知公司相關同事與幾位重要客戶,還好近期股市處於整理階段,行情變化不大,請個一天假對客戶還不難交代,只是跟後台主管小麗說我人在醫院,今天要請假時,她竟緊張地問我怎麼了,嚴不嚴重?讓我有點不知怎麼回答,當然當她知道是老婆待產時,還是一串祝福的話啦,這些老同事,就是這麼可愛!

回到待產室,扶老婆起來喝點豆漿,吃兩口蛋餅她就說痛到沒胃口,吃不下了,拿”爽報”給她也不想看,這時隔壁床的準媽媽正肆無忌憚地大叫,據說已經第三胎了,但還是很會叫,相較起來,我家老婆算含蓄多了,只有輕聲抱怨肚子很痛,由於生慈慈時沒有打無痛分娩,這胎她強烈堅持一定要打,護士說會幫她把血拿去化驗,一個小時左右看報告沒問題就可以打了,老婆說她在報到時就跟護士說要打了,竟然沒先送驗,真是差勁,等啊等,另一位護士進來時,老婆問何時可打?她竟說"早上抽的血凝固了,要再重抽送驗!"這時我已分辨不出老婆額頭上的青筋,是因為陣痛還是被她們氣的了!

九點開盤了,我打電話回公司問一下行情及客戶掛單狀況,沒想到客戶還蠻"配合"的,沒幾個人掛單,這是我第一次感到今天沒上班是對的,接近九點半,護士進來說剛抽的血已送去化驗,她們會請檢驗室優先處理,現在先幫老婆內診,看看開了幾指,這一看不得了,全開了,護士說現在要立刻進產房準備生產了,我跟老婆異口同聲說"阿無痛還沒打ㄋㄟ",護士說來不及了,因為藥效發作最快也要三四十分鐘,因此就算現在打了,也無法達到止痛效果,此時我心想,這女兒真貼心,還沒出生就替阿爸我省了近萬元,將來一定要好好疼她,而老婆臉上則露出痛苦,氣憤又無耐的表情,這輩子,她是用不到無痛分娩了,因為我們決定只生到這胎,讓我在此插播一句"老婆,辛苦妳了,我好愛妳!!"

大家一定以為生產過程我寫不出來吧,錯!!!告訴各位,我可是全程陪產的,由於老婆羊水未破,因此護士先以”人工”破水,將她的奶油桂花手直接伸進去弄破,一灘黃色液體就像瀑布般洩到底下的盆子裡,接著主治醫師帶領護理人員,一邊要老婆按照口令呼吸並出力,一邊幫老婆擠壓肚子,方便嬰兒"冒出頭來",我則在旁幫老婆擦汗並為她打氣,約莫奮戰了20分鐘,終於看到女兒的頭了,醫師很熟練地扶著女兒的頭,順勢將她拉出來,終於,她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PA300231.JPG 

醫師在幫希文做檢查,一切正常,是個健康寶寶呢!這是希文第一張露點照喔!!

PA300229.JPG 

哭得很慘吧,應該是看到媽媽生她那麼辛苦而感動留淚吧?

醫師幫女兒清理了口鼻內的積水之後,她就開始大哭了起來,那聲音比起剛才待產室那位媽媽還大,而且持續不停,老婆和我對看了一眼,竟忘卻疼痛而笑了出來,因為女兒哭得實在有點吵,吵到在場的人表情動作都有點不協調,讓我倆都覺得很不好意思,醫師繼續幫老婆縫合傷口,做後續處理,老婆知道我見血就暈,問我今天怎麼那麼勇敢?阿不就生小孩嗎?有啥好怕的?生慈慈的時候我不也是全程陪同嗎?誰知不久護士走到旁邊輕聲問我"胎盤有要留嗎?"我發誓上回她們真沒這樣問過,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到那放在一個鐵盤中,血淋淋好像豬肝的東西,立刻,當場,隨即頭冒冷汗,我可以感覺到自己臉色漸青,唇色漸白,再不離開,怕醫師得先幫我急救了,我跟那護士說我們沒有要留,她們若有醫學用途可以儘管拿去用,然後藉口跟老婆說我肚子怪怪的,先去上個洗手間,唉,真丟臉,為什麼就不能讓我有個完美的句點,陪她們一起離開產房呢?

PA300237.JPG 

希文熟睡的模樣

好啦,我家二女兒希文,就這樣出生了,我事後想想,還好老婆英明,堅持要先上醫院,否則可能要在救護車上生產,果真那樣,我們勢必會 上社會新聞的頭條,而我也就無法親身參與小女兒的誕生過程了,收盤之後再打電話回公司一問,今天我的業績創本月新低,真的,連客戶都配合至極,讓我感到今天這個假,請得毫無遺憾,而有關坐月子期間的狀況,容我再另文敘述,我那老婆,還真的很多狀況呢,讓我慢慢寫給各位聽吧,記得喔,大家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h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